阿坝州拼团购房65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什么情况需要办理居住证?成都哪里可以办理居住证?

发布时间: 2022-03-15 11:37:0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8590次浏览


现在很多在外地务工的人都需要办理居住证,办理了居住证就能享受一些当地的福利政策,比如: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那么,还有哪些情况是需要办理居住证的呢?

3_副本.jpg

需要居住证的情况有办理入境证件、异地补换身份证、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考职业技能考试、办理生育服务登记,或者开具其他计划生育的材料,居住证是中国一些发达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尝试,为中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中国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经验,持有居住证者,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居住证必须是本人去办理,但是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领居住证。持有居住证者,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

webp_副本_副本.jpg

成都居住证办理地点的规定有:锦江区派出所、青羊区派出所、金牛区派出所、武侯区派出所、成华区派出所、龙泉驿区派出所、青白江区派出所、新都区派出所、温江区派出所、双流区派出所和郫都区派出所以及各区受派出所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