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124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新房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具体装修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22-03-15 11:33:1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2882次浏览


现在很多人更喜欢买毛坯房,交房后直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来进行装修。那么,新房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a1_副本_副本.jpg

新房装修需要在装修之前进行量房,还要注意一些水电类的隐蔽工程的装修。另外,还有要注意对家具尺寸、设计、颜色搭配等问题。那么,一般新房的装修流程具体是怎样的呢?

1、前期设计。首先对房间进行测量,主要测量内容有房屋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以及地板面积等,明确好墙面尺寸,并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进行设计。

2、主体拆改。主体拆改是第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换门窗等等。

3、水电改造。主体拆改完成之后是水电改造,这时可进行橱柜测量,第一次测量橱柜其实只是对油烟机预留的位置和水表的位置确认,看其是否合适。

4、木工、瓦工、油工。木工、瓦工、油工“三兄弟”谁脏谁先上;做吊顶、贴石育等木工活在水电改造时不会起冲突,有时候还需要配合;之后是贴地砖,在贴地砖时可将过门石一起完成,这时候可安装油烟机,在厨房墙地砖贴完并安装完油烟机之后,就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之后是油工上场,油工主要完成墙面基层处理和刷面漆,以及家具上漆。

5、厨卫吊顶。厨卫吊顶安装之前,最好先提前将排风扇、灯具等购买好,等安装橱柜吊顶时间这些一并安装好。

6、橱柜安装。吊顶安装好之后就安装橱柜,同时可将水槽以及煤气灶等厨具一起安装,不过在安装煤气灶之前,要先到物业处协调好把煤气开通,因为煤气灶装好之后需要试气。

7、木门安装。橱柜安装好之后就是木门安装,不过要提醒大家,木门需要在一个月之前定好,这样才不会延长施工周期,装门的同时要安装的合页、门锁、地吸。

装修1_副本_副本.jpg

8、开关插座、灯具安装。木门安装好之后就是开关插座安装,开关插座也要提前购买好,并且如果是贴墙纸的话,要让工人将插座位置预留好;插座安装好之后就开始装灯具了。

9、五金洁具安装。五金洁具主要有上下水管件、卫浴挂件、马桶、浴柜等等。

10、窗帘杆安装。安装窗帘杆之后基本的装修步骤就完成了。

11、拓荒保洁。窗帘杆安装完之后先拓荒保洁,之后在进行窗帘的安装,这样才不会弄脏窗帘,也更便于做清洁工作。

12、家具家电进场。家具家电可在水电改造之后就进行订购,这样才对家具家电的尺寸有所了解,家具家电进场之后,整个装修步骤就完成了,只需保持室内通风,之后就等待入住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