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86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成都都市圈2021年GDP约2.5万亿 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33.8%

发布时间: 2022-03-14 17:50:5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80次浏览


成都作为四川的省会城市,成都的经济发展相对更加迅速,据了解,2021年成都都市圈GDP约2.5万亿,占全省比重46.4%。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

商铺_副本_副本.jpg

3月11日,据四川统计信息,自2021年11月29日四川省政府正式印发《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后,2021年成都都市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约2.5万亿元,占全省的比重为46.4%,成都都市圈内“四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提速。

据了解,成都都市圈极核功能凸显。2021年成都都市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约2.5万亿元,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比重达33.8%,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主干能级持续提升,成都都市圈经济总量比上年增长8.6%,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发展水平实现新突破,人均GDP迈上8万元台阶、达1.3万美元,高于全国和全省、达到全球中等收入地区水平。

《规划》曾提出,到2025年,成都都市圈经济总量突破3.3万亿元。为实现协作共兴的产业圈,2021年成都都市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1%,增速比全省高1.3个百分点;制造业增加值5495.2亿元,增长9.6%,增速比全省高0.3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为22%,比上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成都都市圈服务业增加值15487.9亿元,增长9%,增速比全省高0.1个百分点,占全省的比重达54.8%,比重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实体经济支撑强劲,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成都市场主体总量超过300万户、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

10_副本.jpg

打造开放合作的朋友圈。2021年成都都市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达11336.8亿元,占全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比重分别为47%、32.8%;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成都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2位;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初步实现两港一体化运营,境外城市站点增加10个、达68个;成都都市圈外贸依存度达33.9%,比全省高16.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