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1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济南卧虎山水库一夜喝进23万方雨水 仍未“解渴”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38: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1次浏览


此次降雨,全市10座大中型水库中,除石店、崮头水库无进水外,卧虎山、锦绣川等8座水库均有少量进水。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显示,从16日8时至20日6时,全市10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43.3万立方米。暴雨过后,4座小型水库喝饱肚后开始溢洪。

记者从济南市防汛办获悉,降雨期间,各级防汛责任人均到岗到位;各级防汛抢险队伍集结待命;水库、河道管理人员及巡查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应对。据调度,全市未发生灾情。

进入汛期后,各水库都安排专人24值班。以卧虎山水库为例,虽然此次降雨蓄水23.6万立方米,但上游的水库和塘坝一直没蓄满,所以进入卧虎山水库的水非常少。他说,锦绣川水库目前的蓄水量是229万立方米,但现在的库容是3700万立方米,这样算起来,水库还有三千四五百万立方米的容量。

小清河作为济南唯一的对外泄洪河流,对整个市区的行洪安全起着重要作用。据介绍,主城区有15条支流基本上都汇入小清河,加上济南南高北低地势比较明显,坡降比较大,因此支流来水汇入小清河的速度比较快。由于小清河是典型的平原河道,坡降小,所以汇水快去水慢,高水位持续时间长。

截至20日6时,小清河黄台站水位达20.41米,距离21.5米的警戒水位还有1米多距离,压力尚且不大。目前,小清河出市区最后一道节制闸洪园闸已全部打开,处于正常泄洪状态。如果水位上涨至21.5米,就会截流上游支流;同时,若南部山区出现洪水,就将启用腊山分洪工程,拦截兴济河、大涧沟和陡沟的水,携洪水绕城而出,流入黄河,减轻城区防汛压力。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小清河管理部门已经落实24值班制度,加大巡查频次,保障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