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7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济南腾飞步伐加速“大交通网”拉伸城市骨架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17: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3次浏览


近几年,济南城市交通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快速路网和轨道交通的建设不仅拉近了各城区的距离,也为济南城市建设的蜕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不少市民表示,济南“大交通网”开建之后,城市变大了,去往各区的距离却感觉更近了。

快速路网有序扩张,轨交建设再启新程

最近,济南不少地段修路和高架路的延长工程让不少市民有点“晕”,原本走的高架在修路,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等名词五花八门,济南城市道路究竟要修成什么样子?

据笔者了解,根据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城区将构筑“四横六纵”的快速路和高速路系统。二环西路南延、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顺河高架南延以及即将开工的工业北路东延都肩负着打通二环快速路和绕城高速的艰巨使命。相关部门表示,截止到明年年底,市区的快速路高架就能完成连接,基本上市区所有的在建道路都能通车。市区短暂的拥堵是为了更长远的发展,这也是城市发展中不得不经历的成长期。

与此同时,济南市轨道交通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前不久,轨道交通R3线的全面开工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按照相关规划,2020年济南将建成R1线延长线、R2线优化调整、R3线延长线以及轨道交通M环线、M1、M2、M3、M4线共8条线路。其中,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线路全长21.6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3座,总投资142.96亿元。一期工程6月20日开工,计划2019年9月30日土建完工,2020年9月30日试运行,2020年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总工期四年半。

业内人士表示,轨道交通体系建成后,将覆盖各大交通枢纽和大型社区。届时,济南将形成大运量(轨道交通)+中运量(BRT系统和无轨电车)+低运量(常规公交)的一体化、复合型、低碳、舒行的综合交通网络。

交通助力东西新城发展 市民买房不再怕“路远”

随着济南全面开建的交通路网,不少市民觉得济南城区之间差距变小了。购房者杨女士原本看上了市区的一套二手房,但是近日却开始考虑寻找雪山片区合适的房源。“最近和家人想换套大点的房子,本来在浆水泉路附近看上了一套二手房,但是那附近房价高,房子也不算新了。思来想去觉得可以在雪山片区购置一套新房,等到轨道交通建起来以后到市区很方便也很快,老公经常出差,不管是去西客站还是去未建成的新东站都很方便。”

绿地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自济南市轨交和交通路网开始建设以来,济南购房者的地缘观念确实大大得到了改善。“以前在我们片区购房的多是一些刚需群体,由于预算有限所以只能选择相对房价较低的区域买房。但是自今年以来这个观念就被打破了,更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开始进入唐冶片区买房,目前我们这儿13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非常受欢迎。”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