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174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综合验收难住不少开发商 延时交房成开发商待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47: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7次浏览


最近,记者听到不少开发商延迟交房与业主产生纠纷的事件,拉横幅、堵售楼处,业主想尽了办法,因为房屋质量问题或者购房者收房时发现实际情况与当初售楼时的承诺相差甚远,造成业主拒绝收房。

省城楼盘经历了拍地、开工、封顶,又进一步走到了交房。都说交房是最考验楼盘能力的一个环节,那么开发企业在交房时,都容易在哪个环节碰到“卡壳”的情况,在延迟交房当中,最核心的因素有事什么呢?那么开发商延时交房都有什么哪些缘由在里面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交房的那些事。

延迟交房多因过不了综合验收

相关资料显示,开发商延期交房大多事出有因,除不可抗力(如洪水、地震、火灾、罢工、骚乱等)外,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1、未验收合格;2、施工未完成或遇到异常困难及重大技术问题不能及时解决;3、市政配套工程的批准与安装的延误;4、贷款未办好;5、开发商资金跟不上,如拖欠工人工资导致工人罢工、闹事等;6、小区道路和环境建设未竣工;7、政府对外部道路的规划和市政配套设施发生了变更、导致小区不能如期完工;8、开发商对房屋设计、小区规划进行修改导致无法如期完工。

在以上几种因素当中,综合验收未能通过的情况是普遍存在的,很多看似已经可以入住的房子,总是晾在那里无法交付业主收房。为了能减少支付违约金,通常开发企业会允许一部分业主进入到楼内开始进行装修,当做变相交房。另一个维权事件是今年上半年济南城西一个楼盘因为延迟交房了3个月,而频频遭受业主维权,经过了解才知,楼盘交房的标准跟综合验收的标准不太一样。楼盘建造的时候,按照2015年的交房标准建造的,但是房子在2016交纳,但是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相关部门就楼盘交付时的细则做了改动,将卫生间以及厨房的毛坯状态,改成了简装状态,也就是原来卫生间和厨房不需要贴附瓷砖的,但是新规定却写明了必须要贴上瓷砖。本来2月份就可以交付的房子,硬是因为开发商重新返工,导致了工期延误,才产生了延迟交房的情况。

乱许诺造成业主拒绝收房

被动性延迟交房用另外一句话说,可以理解为业主拒绝收房。买房时为了能促成成交,不顾后果的对购房者一通乱许,给购房者的未来生活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画面。但是承诺越美,交房时的条件也就越苛刻,很多现实的情况跟购房者的心理预期相差甚远,为了维护当初的承诺,购房者会选择拒绝收房。

在很多拒绝收房的情况当中,有两种情况比较突出,一是当初承诺的房没有兑现,二是带装修房的装修标准跟合同中标注的标准相差巨大。因为房问题而产生的纠纷,是时有发生的,当初的一通许诺换来了今天难以吞下的恶果。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仅因为房问题产生的纠纷就不下20个楼盘,此事在2015年达到了一个高点。为此相关部门还对开发企业下达了:禁止在宣传广告中突出学校元素,但这种方法显然是治标不治本。在2016年上半年,就有接近10家楼盘因为孩子就学问题,产生了业主与企业之间的矛盾,也就产生了拒绝收房的情况。业主们通常要求开发商在解决孩子教育问题的时候,依然要按照合同对他们进行违约金支付,当初的绚烂描绘,在今天看来成了一种讽刺。

带装修房子的猫腻也非常多,其实在市场上,带装修房子逐渐成了一种趋势,很多人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装修房子,这也就产生了市场需求。在销售带装修房子的时候,为了凸显装修品质高端,通常都会在合同中标注装修的品牌和标准。但因为成本的问题,最终呈现在业主面前的,常常是差强人意的材料,让不少业主大呼上当。花了名牌的钱,却买到一个高仿货,为此很多业主采取了维权措施,要求开发企业更换装饰材料,重新就劣质部分进行修正。在修整的过程中,就势必耽误了交房时间,当然,耽误的交房时间的违约金依然要由开发企业承担。这种情况在济南也是真实发生过的。

诚信是一个企业的根本,百年老店的发展皆是给予口碑相传。如果一味的忽视购房者权益,只为了获取那有限的资金收益,记者认为这种行为是很不“划算”的。在遵循企业责任和社会道义的同时,创造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的双赢局面岂不最好。

有小区延迟交房开发商躲了一年多

在济南西客站地区,外海中央花园(资料 图库)项目就因为延迟交房一年多,让很多业主都无奈选择维权,但是维权了好多次之后,效果依然不明显。经过了解,外海中央花园延迟交房并不是第一次,在项目一期的时候,楼盘就已经有过延迟交房的情况,为了不支付过多的违约金,在楼盘内道路没有修好,绿化、路灯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强制进行交房,虽然当时的业主也集体进行了维权,但依然收效甚微。时至今日,外海中央花园项目依然还存有延迟交房的情况,记者跟随数名业主进行了维权,而接待他们的却是销售公司的负责人,而开发企业的领导人却并未露面对此事进行解释。期间,记者了解到,外海中央花园的一个项目延迟一年多的时间仍没有交房,赔付给二期和三期业主的违约金在3000万元以上。据记者采访后的一个月时间,业主依然在组织维权队伍,延迟交房并未有太多改善。

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命,但是枉顾诚信、违背信约、糊弄业主,这些或许能环节眼前的危机,但是这些却断送了企业发展的后续之路,对该企业不信任的人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