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10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武汉至成都铁水联运班列首开 比全程走水运缩时7天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5: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1次浏览


图为:联运班列向成都进发。记者雷闯 成熔兴摄

湖北日报讯昨日,首趟武汉楼盘至成都铁水联运班列在武汉北滠口货场正式开通。100个集装箱装载的2100吨货物,从上海楼盘水运抵达武汉阳逻港后,再换乘货运火车运往成都,运输时间比全程走水运缩短7天。

开通仪式上,武汉铁路局、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和武汉港航发展集团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今年1月,三方尝试发送了一趟铁水联运班列。经协商,三方按照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五定班列”模式正式开通汉蓉铁水联运班列,力争3年内使其运量达3万标箱以上。

9时36分,首趟“中远海运”号铁水联运班列从武汉铁路局武汉北物流中心滠口物流基地开出,30内行程1347公里,将于5月8日18时抵达成都。货物不走水路,便不用在三峡大坝排队“翻坝”,因此比水路运输缩短7天,拉近了中西部经济往来的时空距离,大大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测算,由于武汉到重庆楼盘段水运需要“翻坝运输”,待闸一般2-5天,且船舶通航等级仅为5000吨,从上海发往川渝地区的货物,如果全部走水路,其物流成本与在武汉中转铁路成本相差无几,但运输时间却多了7-8天。

根据协议,滠口等货场将与阳逻港形成无缝对接,努力打造成内陆铁水联运示范工程。

据悉,连接滠口货场与阳逻港的江北铁路开工后一直是“断头路”,离阳逻港仅差2公里,导致“最后一公里”物流成本昂贵。“这两公里铁路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年底正式建成,总投资5亿元。”武汉港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宗装箱装卸能力为每年21万标箱。根据规划,后期还将投资80亿元修建第二条港口铁路,铁水中转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公司将把更多进出川渝及西北地区的货物,通过汉蓉铁水联运班列运输,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黄小文表示,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汉蓉铁水联运开通,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铁路重要枢纽的优势尽显,将助推武汉成为长江货物中转基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