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118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济南供地连续两年下降 专家:不会影响未来房价

发布时间: 2016-05-06 08:52: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28次浏览


专家:下调供地量是去库存必然选择,不会影响未来房价

近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济南市本级2016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记者注意到,今年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为1377.2615公顷,继去年之后市本级计划供地再次下降,其中住宅用地计划减少最为明显。

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连续两年下降

根据济南市本级2016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显示,2016年度济南计划供地总量为1377.2615公顷(20659亩)。其中,存量土地388.62公顷(5829亩),占总量的28.22%;新增建设用地988.6415公顷(14829.62亩),占总量的71.78%。记者注意到,相较于2015年度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为2003.49公顷,今年减少了600多公顷,其中仅去年的新增建设用地就比今年的供地总量还高。而这也是继2015年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下降后,连续两年下调供地计划。

对于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两连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这是去库存过程中的必然,也是前期就已预测到的。“现在全国处在去库存的大环境下,如果一边去库存,一边还在增加供给是相互矛盾的。”李铁岗说,“因此目前来看,减少供地、消化库存是必然趋势。”

住宅用地计划减了184公顷

从此次公布的计划供应用途结构来看,与百姓生活最息息相关,也是最受关注的城镇住宅用地计划供地出现大幅下降,2016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73公顷(8867.5亩),占供地总量的42.92%。重点保障西客站片区、兴隆片区、雪山片区、华山片区等重点居住项目用地,对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城镇住宅用地中拟招拍挂供应普通住房用地532.3721公顷(7985.6亩);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58.7952公顷(881.9亩)。

相较于过去两年基本保持在700公顷以上的住宅用地来看,2016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比2015年直接减少了184公顷,住宅用地计划供给量出现明显紧缩。考虑到今年以来,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加持,济南楼市也明显回暖的大趋势,越来越的住宅用地会不会直接影响到未来的省城房价?

对此,李铁岗表示:“现在的楼市还处在去库存状态,住宅用地的缩减不会给房价带来影响。”据了解,受高库存的深刻影响,房地产企业的土地购置意愿不高,近来土地市场整体显得较为低迷。“如果库存消化到安全地带,住宅用地还处于缩减,到时可能才会给房价带来影响。”李铁岗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