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27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四月楼市暖春袭来 济南房企多重招式应对万变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29: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8次浏览


4月将要过半,济南楼市仍在持续向好,对于开发商来说,当下所要做的无疑是准备好充足 的房源和使尽浑身解数吸引客户。然而,济南新房价格的持续上涨会不会导致市场疲软、后劲不足,也就成为了二季度楼市的不确定的因素。为应对这些“不确定” 因素,开发商一路“见招拆招”,以多重招式应对万变市场。

四月楼市开局火热住宅成交激增

根据济南市住建部门网站数据显示,上周(4月4日—10日),济南市共网签商品房4285套,其中住宅成交2914套,储藏室(地下室)成交1033套,商业用房成交172套,办公成交124套,车库成交106套,其他成交30套,公寓成交0套,厂房成交6套。

通过对比数据笔者发现,上周网签商品房环比上上周上涨5.38%,而住宅市场则环比下降了1.33%。根据数据信息中心的相关数据显示, 上周济南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35.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9%。同时,根据各地成交情况可以看出,上周各地调控措施效果显著,全线城市环比回落。重点 监测的35 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35个城市的成交量整体上升58.3%,其中27个城市同比上涨。

房企推盘玩新招“少量多推”占主流

不少人发现,尽管年后楼市持续热销,开发商的推盘热度却并不高。不但鲜有新项目问世,连已开盘项目的加推数量也比较少。有媒体统计了济南房企的推盘数量 发现,3月份约有15家楼盘加推,房源共3000多套,不足销量的两成。而笔者根据住建部门公布的批准预售公布列表发现,上周济南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也 不少: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新获批5栋楼,批准销售面积37294.76平方米;绿地隆悦公馆二期3 号楼、7 号楼,批准销售面积32559.9平方米等。而目前已经面市的房源却不多。

“开发商采用少量多次推盘可以敏感地预估到市场,推新盘时就 可以对 房价进行适当的调整。以我目前所销售的这个楼盘来说,有4栋楼早在节前就获批了预售,但我们每次只加推一栋楼,预计5月份全部推完。并且基本上每次推出新 的房源后房价都会有一定的增长。”济南东部某楼盘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笔者,年后开发商受市场和房价波动的影响,在推盘时往往都比较谨慎。

“高销售率会让购房者有一种‘房子供不应求,再拖房价肯定还会涨’的心理投射,使他们的置业需求受到刺激而尽快入市,开发商顺势也进一步涨价。”业内人士告诉 笔者,“少量多推”是一种很正常的调节现象,市场向好,“少量多推”便给楼盘调价留下了理由。同时,由于房源基数少,也很容易就能创造出高的销售率。

营销手段再升级“情感式”营销是制胜法宝

上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装相亲派对在世茂宽厚里拉开了大幕。在现场,不但盛放的牡丹献给了泉城市民一场视觉盛宴,同时“花为媒”的古装穿越相亲派对也令人眼前一亮。

无独有偶,位于清河北路的加州·启城也在上周举办了“全城告白,心动济南”活动,助力泉城有情人,为他们在济南第一高楼的LED大屏上发布求婚告白,引得不少市民围观。

业主生日会、草莓采摘节、新老业主观影季……近段时间,济南的开发商放缓了大肆推盘的脚步,营销方式也多在“联谊会”、“踏青”等围绕“情感”方面的活动上展开,而事实表明,这种体验式的情感营销更能吸引人气。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开发商以前多注重产品本身的营销推广,而现在则更多地开始关心客户感受,以人为本。“现在互动、体验式的情感营销已然成为济南房地产营销方式新的突破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