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4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中国11个热点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说明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7-12-22 11:06:5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715次浏览


12月18日,我国统计局公布“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资料显示,从同比变动看,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这说明这些城市新房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同时,我们对上述数据做了分析,跌的城市主要是沿海华中、华东的一些热点城市,如深圳(楼盘)、上海(楼盘)、北京(楼盘)、无锡(楼盘)、郑州(楼盘)、合肥(楼盘)、杭州(楼盘)、南京(楼盘)、福州(楼盘)、天津(楼盘)等。而房价涨的城市,主要是西北、西南城市,指乌鲁木齐、北海(楼盘)、西安(楼盘)、重庆(楼盘)、哈尔滨(楼盘)等。

对此,有学者认为,总结了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上个月的房价跌幅,也确实在跌了,但跌幅与其之前的涨幅相比,可谓九牛一毛,房价跌去零点几个百分点也是跌,但这有意思吗?也有网友吐槽统计数据失真,11座热点城市房价下跌,是一些地方政府对开发商实施了限价政策,但开发商却会以装修费、出售停车位等方式想办法加价。

那么,我们从此次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产数据中,可以窥出哪些信息呢?

首先,从70城新房价格同比变动来看,其余59个城市新房价格均呈现同比上涨,体现了本轮调控的“因城施策“,这样西北、西南城市可以更有效的去除高库存,控制房地产金融风险。而之前的一些主要热点城市的楼市高峰期已过,拐点已经出现,不要再盲目投资。

再者,不仅是11座城市房价跌回1年前同期水平,而且4个一线城市住房成交量同比去年均出现较大跌幅,北京新房市场销售套数跌幅超七成。这说明,炒房者的预期正在发生改变。11月安居客购房者信心指数低至91.3,创今年新低。线上调研结果显示,超七成人认为楼市调控将继续,比例大幅上升。

最后,11月70城新房价格环比变动中,50城上涨,10城持平,10城下跌,价格环比下跌城市较8、9、10三个月有所减少。在房价上涨的50城中,多数是开发商去年高价拿了地,现在造了商品房后,突然遇到成交量急剧萎缩情况。

对此,开发商们很清楚,买房者都只会买上涨中的房子,不会买下跌的房产。而年末要把业绩做上去,所以开发商都上调了一手房价,希望以此来促销,所以纷纷在年末微调房价。但是有价无市的楼市,这种上涨势头也肯定撑不了多久。

临近年末,国内70城新房价格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走势,就是前期较热的一二线城市的热度在降温,而西南、西北等房价走势一贯平稳的城市出现了补涨。

预计2018年国内房地产将会在平稳中度过。为此,笔者认为明年调控还会继续,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今年的情况。

第一,房地产企业开始大洗牌,也就是说大型房企将会吞并中小型房企。

因为现在看来,很多中小型房企明年债务集中到期、现金流不足、融资渠道被堵等问题,而一旦遇到房地产市场成交萎缩,马上就会面临冲击,所以中小型房企为了求得生存,只能拿出更多囤积地块与大型房企合作开发,只有抱团取暖,才能逆境求生。

第二,房地产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现在决策层希望把房地产市场全面稳定,以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为后面的长效机制的推出铺平道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央喊出了“租售并举”口号,各地方政府也都在完善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同时北京、长沙(楼盘)也在推出更多的共有产权房。

未来中国老百姓(603883,股吧)也不必再为房价波动而苦恼,因为还有多种居住方式可供你选择。未来大城市的租房群体将占到35%左右,会接近发达国家大中城市的水平。此外,分税制改革明年要推进,划清地方与中央政府的责权关系,这为房地产税的推出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年末少数银行开始暂停贷款业务,而多数银行提高了房贷利率,这让很多购房者惊呼压力山大,大家期盼明年房贷利率能够调降下来。不过,笔者认为,明年购房者的房贷利率还会有上浮空间,但这样的空间已经不会太大,总体表现是稳中略有回升。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