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18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驻济银行执行限贷新政 九折利率中小房企或难获贷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4: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263次浏览


济南出台住房限购细则第二天,驻济银行也已经开始执行限贷新政,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第二套、第三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按照人行基准利率9折执行,第二套、第三套住房贷款利率则按照基准利率1.1倍执行。同时,对于房地产企业贷款,省城多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已暂停办理中小规模房地产企业贷款。

济南出台住房限购细则第二天,记者走访了解到,多家驻济银行开始执行限贷新政。一驻济城商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10月8日,该银行内部通知,将原先首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20%上调至30%,贷款利率最低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9折;而对于第二、三套房,该银行规定:“借款人家庭购买第二套或者第三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借款人家庭名下没有购房贷款记录或者贷款已结清的,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9折;借款人家庭名下有1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1.1倍”。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一套首付30%,二套首付40%,三套不允许贷款”。

此外,贷款银行对贷款房屋面积、房龄等也有明确要求:“原则上房屋面积不低于60平米,房龄不早于1996年,重点小学房、公积金大于等于商贷客户及公务员等优质客户可以例外”。而“本市户籍借款人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不允许按揭贷款,非本市户籍借款人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目前首套房按揭多执行30%的首付抵押。”另一股份制银行个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二、三套房贷款政策和利率都按照政策走,国家政策怎么规定的,我们就怎么执行。”

“中小规模的开发商在银行根本拿不到贷款了。”省城一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据我了解,现在大多数银行主要做一线城市(的授信业务),二三线城市基本上不做了。”“所以现在很多开发商都是通过与信托合作募集资金。”

有业内人士判断,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资金流动性控制紧张,后续资金到位情况将非常不乐观,这可能倒逼房地产企业调整销售和价格策略,从而导致市场博弈转向。

“目前很多银行都收紧了对房地产企业的贷款政策。”省城另一银行客户经理说,“融资成本可能会更高了,这会成为开发商运营管理的一大难题。”见习记者高玲记者张阳阳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