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186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泉新小学一路之隔规划的绿地开建墓地 已责令其停工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1: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757次浏览


近日,槐荫区泉新小学有学生家长反映,紧临学校东墙正在开发墓地。根据政府规划,该区域应是公园绿地。由于墓地没有合法手续,13日该墓地被城管、街办等部门紧急叫停,14日复工后再被叫停……

“墓地挨着学校操场,对孩子成长多不好啊!”13日,泉新小学学生家长吴女士反映,学校东侧一条马路之隔就是在建墓地。不仅如此,该墓地距离绿地泉景园(资料 图库)小区不足30米,且主要在晚上进行施工。“前几天夜里噪声特别大,这两天好点儿了,晚上开着窗就能听到渣土车轰隆隆的声音。”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墓地施工还造成了扬尘污染。

记者从绿地泉景园小区楼顶俯瞰,所谓的墓地位于小区和小学东临,离小学东墙不到10米。未建成的墓地占地4000余平方米。墓地由围墙围起来,院内正在挖坑槽,且堆满了渣土。围墙内已栽种了两排松树。另外,记者还发现,泉新小学门口东西向道路是通向该墓地的必经之路。对此,墓地施工负责人表示,这片在建墓地连同山上部分约7亩地,“墓地暂时没有名字,约两三个月盖完,建成后约有300个墓穴。建成后对外销售。”墓地建设方却表示,墓地早年就有,此次属于旧墓迁址,新建墓穴也不会对外出售。

13日,槐荫区国土资源分局、腊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等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后来到现场,确认现场施工方是在原有墓地基础上进行扩建。墓地建设现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墓地内正在进行平土,另外一部分是在墓地围墙外打算修建施工临时房。由于施工方无法提供墓地建设审批文件,13日相关部门已责令其停止施工。

14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墓地看到,仍有四五个工人在现场工作。墓地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工作人员是在进行拆除,没有开工建设。16:00左右,城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停工,并将施工工具收起。“如果还是没有手续偷着施工,下次就没收工具了。”执法人员表示。随后,施工人员被责令立即将裸露渣土覆盖。

部门回应 本是公园绿地 墓地建成或将被拆

14日,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墓地施工方被责令停工后,曾表示能够提交相关手续,但截至目前街办依然没有收到施工方所提供的任何手续。“现在正在建设的墓地并不是新建墓地,而是孔村之前所用的一个老墓地。但由于墓地紧挨着学校,所以很多学生家长都对此不满。根据《济南市殡葬管理办法》,墓葬的建设应符合有关职能部门的要求,接下来街办会做好监督工作。”街办工作人员称。

济南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称,该墓地不属于合法经营性公墓。当日,槐荫区政务中心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建墓地不属于公益性公墓,因此也并未在此备案。“村里有很多这样的自建墓地,没人备案也无法管理。”14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槐荫分局表态,墓地所在地块属于建设用地,建设公墓需要进行相关手续的审批。如果没有手续,国土局及街办城管科会坚决予以制止。

根据2015年公示的腊山片区控制详细规划,在建墓地的位置是公园绿地。14日,济南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人员称,该规划尚处于待报阶段。“若最终审批的规划中该地为公园绿地,绿地上新建违法建筑,执法局要对其进行查处,对于已建成的建筑,必须按照规划性质落实。”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