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9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超额学生可在辖区“游学” 缓解师资紧张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7: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24次浏览


这个开学季,不少中小学校都进行了大班额拆班。小班教学带来利好的同时,一些学校也不得不面对校舍、师资紧张等问题。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有27所新增中小学投入使用,增加34440个。同时,一些教育集团内还开展游学活动,既让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也缓解师资紧张问题。

去年10月,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工作方案和专项规划,市级财政2年为此安排了5亿元以上的以奖代补资金。据统计,目前全市共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76所,竣工34所,其中,今年全市共有27所新增中小学投入使用,增加34440个。

此外,有的学校有充裕校舍和师资,可以内部拆班,有的学校按照每班45人左右的配额,可能只多出几个学生,再组建一个新班不现实,这种情况咋办?为此,很多学校结合自身条件和特点开始动脑子。目前在济南不少区都拥有教育集团、教育共同体、校际联盟等。例如,在市中区就有经五教育集团、经十一教育集团等10多个教育集团。学生可以在集团校内开展游学项目,例如,集团内A学校学生经过报名抽签,可到B学校游学。这样一来,既为破解大班额提供新途径,又能让更多学生通过游学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