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43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济南22个片区控规获批 速来围观

发布时间: 2016-07-05 14:22: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3次浏览


2016年6月27日,济南市龙洞、双井、茂岭山西、山大路、千佛山、柏石峪、九曲、英雄山、七里山、北湖、药山、黄台、济洛路、堤口路、唐冶、雪山、华山、农科院、科技城、汉峪、贤文、章锦共22个片区控规修编成果,经市政府常务会审查通过,意味着本次控规修编进入法定审批程序,将成为规划管理的法定依据,在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这次获批的22个片区占中心城片区总数的44%,主要位于济南市中心城主城区和东部新城区,用地面积占中心城总用地面积的30%,是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区域。

严格履行法定程序

本次中心城控规修编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审查审批,按照现状调研与方案编制、市区协同推进会、专家咨询论证、市直部门联审和局内审查、社会公示、控规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区联合)审查确认、规委会审议、市政府审批、市人大备案、批后公布等环节有序开展。

按法定依据严格管理

审批后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战略目标的关键,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法定依据,将对城市空间架构与建设活动发挥重要的指导、控制作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控制性详细规划是规划实施的基础,未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区域,不得进行建设”。

为统一和规范控规成果的实施执行和规划管理,市规划局根据《济南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定,制定了《济南市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执行通则》,作为执行片区控规的普遍性规定,与各片区的批复成果组成片区控规法定性文件,共同作为规划管理的依据。

22片区成果科学完善打造美好家园

本次报批的龙洞、千佛山等22个片区各具特色。

龙洞、唐冶等东部新城片区,以推动功能复合、职住均衡、产业升级为重点,完善公交体系,强化设施配套,调整用地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新区有机生长。

千佛山、英雄山、七里山等旧城周边片区,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集约发展,提升内涵发展,强化生态红线概念,落实城市增长边界,划定强渗漏带控制区和山体保护绿线,统筹用地空间资源配置。

北湖、黄台、华山等北部片区,强化对城市北部水系的梳理、重塑和空间管控,规划黄河、小清河生态廊道,重视城中村、城边村及原城乡结合部的改造提升。

规划部门在22个片区控规修编过程中,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突出先进理念,保持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持续性。

(一)注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弥补配套短板

突出优先保障公共服务设施理念,合理配置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保障和满足周边居民的教育、文化、就医等需求。

例如唐冶片区规划文体中心、展览馆等文化设施和体育中心、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注重养老院、残疾人康复中心福利设施和综合医院、急救中心。

(二)注重城市特色塑造 保护自然生态

注重从营造自然环境特色、延续历史文脉、塑造建筑景观三个层面来彰显城市特色,坚持生态环境优先的原则,给自然和生态留足空间。

充分利用济南城市“山、泉、湖、河、城”的天然景观资源禀赋,加强对山体景观的保护,控制山体周边的建设高度,完善城市水体规划,实现生态保育、提升景观,对泉水加强保护,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特色风貌。

本次报批的千佛山片区,是环绕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城市生活和文化旅游区,规划着眼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景区品质、打造历史文化名山,严格控制侵占蚕食山体,降低周边开发强度。

(三)注重优化交通体系 改善城市交通

根据中央的文件和要求,本轮的控规修编也体现和落实了小街区制的理念,在北湖、双井等片区加密路网,遵循公共交通优先原则。

汉峪片区规划多种公交方式相结合,地面交通和地下交通相结合,着力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地面优先安排公共交通,将中运量交通引入片区中心,规划中运量走廊、公交快线、干线、支线,促进普通公交由线性向网络状提升。

(四)注重引导产城融合发展 体现规划前瞻

规划体现前瞻性,合理配置和安排城市空间。注重生产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相融合的趋势,规划统筹引导各类产业空间布局与土地利用,促进产业转型与城市功能提升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