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2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楼市火?南昌阿姨卖房竟亏7万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3: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3次浏览


11日,记者碰见胡阿姨时,她正在南昌楼盘红湾公路上的一家二手房中介看房。胡阿姨的自住房2012年上半年购于经开区某楼盘,是一套90余平方米的小三房,包括装修16万元、贷款利息41个月5.7万元、税费3.9万元等成本,她一共花了93.6万元,但是上周成交时,胡阿姨的售价只有86万元。买房4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钱少了7万多元。

但由于儿子工作地点变动,加上孙子出生需要换一处房,胡阿姨还是忍痛“割肉”,折本卖掉了自己的房子。

近5年内购房房东成亏损主力

多年来,在人们心里,买房是不赔的生意。但胡阿姨不是今年亏本卖房的孤案,在近期买卖两旺看起来光鲜的南昌楼市,有不少和胡阿姨一样亏本卖房的房东。

红湾公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甘先生告诉记者,从3月份至今他们成交的买卖中,大约有两成房东是在亏本卖房。甘先生说:“亏本卖房的主力是在2011之后买房而今出售的房东,并以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年轻人居多。”

甘先生解释说,亏本并不是指现在房屋的出售总价低于购买时,而是多发生在装修、利息和税款上。从2011年至今,南昌各个片区的房价都处于攀升态势,但由于之前税费高企,绝大多数购房者贷款买房产生了利息成本,再加上半数房东的装修都需要折旧,所以才会亏本。

南昌卖房怎样才能不亏

那么我们来算一算,在现行的税收政策及利率条件下买房,假设我们在南昌购买100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10000元的普通商品房家庭第二套房,贷款7成,2年后卖掉毛坯,2年的增值必须达到多少才能不亏?

100万的毛坯房成本共计40.87万

买房初期总费用共计33.5万

首付3成:100万×30%=30万元

契税:100万元×2%=2万元

维修基金:100万元×1%=1万元

各种初装费约5000元

机会成本1.5万 (若不买房,买房初期费用存在银行所能产生的利息)

国有四大行两年期定期利息为2.25%,超过30万元的大额订单利息可上浮40%。即利息可以达到3.15%,可得到约1.5万元的利息收入。

利息成本4万元 等额本息还款2年

卖房成本1.87万

个人所得税:在南昌,个人所得税一般以地段指导价为参考。单价10000元/㎡左右的区域指导价约为8000元。

8000元/㎡×100×1%=8000元;

中介费1%:若两年房价涨幅7%,成交价为107万元,中介费一般按1%,需107万元×1%=1.07万元。

房价两年涨7%才能不亏

如果两年涨幅7%,那么,出售时卖价107万元。

根据等额本息贷款还贷法,2年间,房主大约还掉了4万元本金,剩余应还本金:70万-4万=66万元。这66万元在房屋成交后要退还给银行。那么,卖掉房子后,房东手上能剩下的钱为:107万元-66万元=41万元。

这41万元约等于房东的成本40.87万元。所以,在南昌转手卖二手毛坯房,至少要确保房子两年内单价涨幅7%以上。

信息日报记者刘定乐/文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