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7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济南天桥南村29个改造项目 让老社区“换新装”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39: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0次浏览


近日,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西社区片区的大街小巷内,修路、铺设管道等诸多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南村街道南社区居民张祚云每天出门都要了解一下施工进度,“我当然是盼着早点改造提升好,到时候老旧社区就真的变新了,生活更舒适。”

作为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程的试点单位,今年1月起,南村街道开始实施整修道路、墙体粉刷、建便民市场、安装楼宇对讲防盗系统等29个改造项目,让老旧小区彻底换新颜。4月14日,西片区整治改造试点工程正式开工。目前,便民市场建设项目、非机动车停车棚改造项目、西片区道路整修项目、西片区管网改造项目、保洁公寓整修项目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整治改造工程涉及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片区楼宇164栋,建筑面积37余万平方米,居民6300余户。在南村西社区,对于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随便问一位居民,都能说出其中一二。这是因为该街道在工程的每个阶段都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竣工。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成后,如何实施长效管理?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春告诉记者,街道将选聘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实行规范化的物业服务,落实各相关部门小区管理职责,建立健全由街道牵头的小区综合管理机制。

据介绍,南村街道本次工程的改造资金来自山东省财政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试点奖补贴金、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补助资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和天桥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专项资金。南村西片区房龄都将近30年,化粪池内长期堆积的垃圾都已固化,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都出现老化现象。“省、市、区启动的老旧小区整治工程是一项百姓摸得着、看得见的民生工程。”南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商丘婷)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