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42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5月15日起铁路大调图 从济南东站坐动车能去青岛了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24: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2次浏览


5月15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正式调整实施列车运行图,这是2007年以来铁路部门最大范围的一次调整基本运行图。5月13日,记者从该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各部门已准备就绪。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开夜间高铁的同时,原来由济南站始发终到的6趟动车,还将调整至济南东站,包括往返青岛和烟台的线路。

面对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济南火车站将有167趟列车发生变化,同时,济南东站还将增加高铁和动车的始发终到列车。

根据原先的运行图,济南东站上述车型只在周五至周日开行高峰线,调图后,济南东站高铁和动车数量将达12趟,其中6趟是基本图列车,主要开往青烟荣威方向,预计能释放运能5000多人。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东站将新增6趟从济南站调整过来的始发终到列车,分别是青岛往返济南东的D6004/D6005次、青岛往返济南东的D6010/D6011次、荣成至济南东的D6054次、济南东至青岛的D6013次。

此外,济南东站还将新增青岛北往返济南东的D6022/D6021次、青岛北往返济南东的D6024/D6023次、济南东往返烟台的 D6061/D6062次共6趟动车组列车。相关负责人提醒,习惯在济南站等其他站点上车的乘客,应注意不要走错车站。“这样调整后,济南东部城区需要乘火车前往上述城市的乘客,就不用再往西部走了,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城区交通拥堵给出行带来的不便。”

【旅游线路】

选择乘坐火车的市民,很大比例是为了出门游玩,此次调图后,开往旅游城市的新路线也更丰富。

济南将向西南方向增加一趟至南宁的K1561次始发列车该线路途经泰山、庐江、天柱山、太湖、黄梅、永州等旅游城市,它也成为省内开往西南地区的第三趟始发车。同时,青岛至襄阳,济南至重庆、张家界、成都等地也将增开快速列车。

从东南方向上看通的K661/4/1列车可让济南人体会“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诗意旅程。济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示,目前济南开往扬州的列车只有t;P style="TEXT-INDENT: 2em">在东北方向上,新运行图将增开济南西至珲春的G4116/7和G4118/5次高铁列车,使山东高铁网络经由长珲城际向东北方向进一 步国交界边境城市。此外,东营南至乌兰浩特K1534/1、K1532/3次快速列车,也将山东普速列车网络延伸至内蒙古东部,深入科尔沁草原腹地。(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