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4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房产交易分段支付的理房通模式,帮你躲过二手房交易重重陷阱

发布时间: 2017-12-05 15:41:33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9083次浏览


有消息称,汇丰银行委托投资公司做了一项针对于9个国家的调查,调查中发现,中国千禧一代的住房自有率高达70%,在9个国家当中排名第一,调查中提到,中国的80后、90后们住房拥有率最高,达到了70%。随着房屋自有率的不断提高,我国二手房交易从90年代末零星交易,逐渐发展到今天在房屋交易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二手房市场交易额已突破6万亿,占住房交易总额的41%。而二手房买卖不同于一般的商品交易,二手房交易动态过程伴随着信息流、资金流、产权流的重叠和时间的错配,交易环节十分复杂,随之而来的就是重重陷阱。

先有“螳螂”,后有“黄雀”

买套二手房却变成惨遭消化两次的“蝉”

买方徐先生通过XX公司购买位于朝阳区立安路房屋,并与2012年5月签署买卖合同,总房款330万整。卖方王先生告知该房屋有抵押,抵押金额为180万元。随后经过双方协商,买方同意支付定金10万元和首付170万,共180万元配合卖方办理房产解押手续。批贷后到了过户阶段,卖方王先生一拖再拖一直到了2012年底,后期经过核实,卖方王先生并没有拿首付款去办理解押,债务也从300万元增加至345万,交易无法继续进行,买方徐先生既没买到房子又没办法追回首付款180万元,只能通过诉讼途径解决。经过长期奔波,2014年终审判决最终下达,法院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买方徐先生历经两年半时间终于追回了自己的钱款。

上一次的买房经历让徐先生对二手房心有余悸,但商圈成熟、交通便利的二手房哪是这么容易放弃的。徐先生时隔一年又迈入了二手房交易市场,这一次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徐先生对于产权核验问题显得尤为关注,因此,这一次的交易变得十分轻松,很快徐先生就拿到了新房本,准备将房屋进行一些小小改造装修再搬进自己的新家,结果装修还没完事,购房产欣喜就被一张出现在门上的物业催缴单抹杀的一干二净。物业单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自己刚买到的房子欠了近3万元的物业、水电等各项费用。徐先生当即给前业主打电话,而对方一句“凭什么,房子现在又不是我的”就将徐先生打发了。徐先生无奈之下找到物业,可得到的只是若不及时交清欠款就会进行断水断电的消息。上一次起诉的长期奔波使得徐先疲惫不堪,于是这一次他放弃了起诉追究责任,白白的吃下了这哑巴亏。

二手房市场“套路深”,理房通分段支付模式带你“反套路”

京城苏小姐是一个崇尚效率,但也十分注重生活品质的90后时尚达人,上班长时间的堵车生活让她十分疲惫,买房的念头与日俱增。公司处于老城区,周围并无新楼盘,于是为了减少上班时间只能选择购买一套二手房,刚好公司不远处一对新婚夫妇着急转手一套40多平米的单身小公寓,苏小姐得到消息后,周末看完房便和业主定下了合约。同事们说苏小姐贸然行事,二手房交易陷阱重重她要吃大亏,可是一个多月后,苏小姐安安稳稳的搬进了新家。最后在同事们的追问下,她才说出她这样“贸然行事”却毫无风险的二手房交易制胜法宝——理房通。

买二手房的都知道,二手房交易过程太复杂,从一开始的定金,就有各种问题,用查封房骗定金,一房二卖的,中期大额度房款交易,和后期物业交割都有各种风险,而其中任何一项风险对于买方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损失,所以理房通通过分段支付,可以实现各个阶段资金达到条件再支付,保证资金安全。就拿苏小姐使用理房通办理的“定金保”业务和“物业交割保证金”业务来说,苏小姐将定金划入理房通所开设的客户备付金账户,房屋中介专业核房人员对于房屋进行核验,若出现抵押、查封等不能交易的情况,理房通就会根据中介的核房结果将钱返还至苏小姐。“定金保”是房屋满足交易条件才将定金划入卖家账户,物业交割保证金也是相同的道理,也是资金必须达到支付条件,即业主完成物业交割,并上传买卖双方签字的物业交割单,业主才可以获得物业交割保证金。

理房通致力于保障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涉及的定金、房款、物业交割、户口迁移等各阶段资金安全,将二手房交易阶段进行细致的分割,为各阶段资金设立不同的支付条件,通过这样分段支付的方式将二手房交易所衍生的陷阱统统化险为夷,从而为整个行业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高品质服务。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