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6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租房房产税是由谁交?您不知道的事!

发布时间: 2017-11-02 16:20: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261次浏览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1986)财税地字第8号)规定第十二条——“关于个人所有的房产用于出租的,应否征收房产税?个人出租的房产,不分用途,均应征收房产税。”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惊呆了?虽然房产税试点在2012年就开始,但北京仍是一团迷雾。相信大多数普通的租户,也不会和房东讨论“房产税交了没”这样的话题,所以租房是否已经交了房产税?是否包含在房租里了?房东有交过吗?诸如此类的问题,也是千头万绪无从下手。

第一、租房房产税是由谁交?

1、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1986)财税地字第8号)规定:“十二、关于个人的房产用于出租的,应否征收房产税?个人出租的房产,不分用途,均应征收房产税。

2、十四、关于个人的出租房屋,是按房产余值计算缴纳房产税还是按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因此,个人出租房屋,应按房屋租金收入征税。”

3、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24号 )规定:“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税收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在3%税率的基础上减半征收营业税,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国发〔1986〕90号)第二条规定:“房产税由产权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前款列举的产权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统称为纳税义务人。

第二、租房房产税如何征收:

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x12%;

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照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原值x(1-减除比例)x1.2;

看完了也许你会说:租房房产税就算交,也应该是房东交?没错,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出租方)缴纳,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你都明白吧。租房人不仅每月帮房东还着房贷,连房产税也一并承担着,这样的日子难道比买套房子更踏实吗?不如看看这些小户型,是否有适合你的呢?真的只有自己努力买房啦!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