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3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报名竟然抢破头 济南高新区亟缺公立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7: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66次浏览


“我闺女已经三岁半了,该上幼儿园了,可是选择幼儿园真是让我深感痛苦啊!”近日家住海信慧园(资料 相册)的刘女士向记者诉苦。刘女士近一个月光考察幼儿园了,附近的几家幼儿园费用、质量都考察了一遍,发现高新区的幼儿园全是私立园,而且收费很高,要是收费稍微便宜点的,都要挤破头才能抢到一个上学的名额。刘女士在高新区居住了近十年,等到孩子上学才发现,高新区中心城区公立的幼儿园数量太少,仅有的几所还属于村办幼儿园,不对外招生。刘女士觉得像她这样工作在高新区、居住在高新区的人非常失望。

大地幼儿园招生,家长连排三天队

今年4月份,未来城小区的大地幼儿园首次对外宣称,招收外小区的孩子。这下不得了了,附近得到消息的家长们全家总动员,连续排队三天,报名的孩子超过了280多个,可是幼儿园只有50个接收名额,幼儿园也没想到会出现如此火爆的场面,不得已最后采用摇号的方式抢入学名额,这导致了很多家长的不满。

未来城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幼儿园非常小,是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应该优先满足小区内的孩子上学,可是去年就曾有孩子因为排队晚了,没能报上名,只能选择其他远一点的学校。据了解,大地幼儿园保教费1700元,而且名气不错,一说对外小区开放,很多周边小区的居民都来排队了。

幼儿园招生排队挤破头,竟然惊动了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最终管委会、社区居委会等出面与幼儿园协调解决了家长们的争抢难题。

好幼儿园提前一年交钱报名,家长争抢入学名额

黄金时代小区的银座英才幼儿园,这几年也是相当火爆,作为知名的幼儿园,深受高新区居民的欢迎。这所幼儿园里的孩子不仅有贤文庄社区、牛旺庄社区的,还有父母在软件园附近上班、家住邢村立交桥附近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好几年以前要想在这所幼儿园上学,都要提前一年或半年交学费,才能抢到名额。等到当年的招生季,根本抢不到名额了。一位牛旺庄的家长告诉记者,她们村里的经济很好,家庭条件也不错,就是希望让孩子上个好一点的学校,从小培养。银座英才幼儿园一年招收4个小班,一个小小班,总共一年也就招150多个孩子,名额很少,还有很多外来的孩子,竞争非常激烈。

尽管一开始银座英才幼儿园的收费都算是高的,依然挡不住家长的热情。记者得知,开园之初,费用在1200元左右,那时候附近的幼儿园只有800元,后来连年上涨,到现在每月的费用已经到了2380元。一条马路之隔的雅居园小区三优开智幼儿园,今年的费用到了2180元,春季的托班报名火爆,报名晚的孩子只能到今年9月份开学季上了。

为了防止彻夜排队,幼儿园采用微信报名

盛世花城小区内的七色阳光幼儿园今年的保教费是每月1700元,餐费按照每天16元来计算,根据每月上学的实际天数计算,所有费用加起来一共2000元左右。这在会展中心片区的幼儿园中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所以,每到招生季,幼儿园门口都会排起长队,今年为了防止这种彻夜排队的情况出现,幼儿园第一次采用微信报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是盛世花城小区的配套幼儿园,会对小区居民的孩子优惠100元保教费,但周边小区的孩子来上学的也很多。“幼儿园名额有限,今年只有两个班的名额,每年到了招生季,很多家长都来排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今年幼儿园采取了微信报名,”目前,由于微信报名操作有三四个孩子报重了,整理出来后也就这三四个名额了,幼儿园不再对外大规模招生,谁来问就给谁。

位于新东方花园小区内的济南汉英幼稚园高新区分园,因为收费便宜,最近又开始排队报名了,“没想到我们的幼儿园这么抢手!”新东方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每天接送孩子的车都会将小区南门的道路堵住。

私立幼儿园收费连年涨,呼吁建设公立幼儿园

记者调查发现,济南汉英幼稚园高新区分园三年前的全部费用一共是800多元,去年涨到了1200元左右,今年涨到了1500元左右,尽管学校收费三连涨,在高新区的幼儿园中,其收费还是非常低的。像未来城大地幼儿园,既有名气,收费还算中等,自然抢的人更多。高新区中心城区的幼儿园全部是私立幼儿园,这些幼儿园收费低的也在1500元左右,高的已经到了2800元,但不管是价格低的,还是价格高的,幼儿园的上学名额都得靠抢。

刘女士告诉记者,在经过考察之后,她最终为女儿选择了一个私立的小园,里面孩子少老师多,让女儿先适应一下幼儿园的生活。她粗略估算了一下,每个月学费2500元,一年按照10个月计算就是2.5万元,三年下来光女儿的幼儿园学费就是7.5万元。

2016年济南市物价局调整后的公立幼儿园收费,收费最高的示范类幼儿园保教费才一个月500元,加上所有的餐费等其他费用最多不超过1000元。刘女士按照这个标准算了一下,公立幼儿园一年费用1万元,三年才3万元,她女儿的私立园学费整整高出了公立园4.5万元。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高新区中心城区除了村改居的社区有村办的幼儿园外,其他新建的社区没有配套的公立幼儿园,而且有的小区建成之后没有配套幼儿园,导致相邻社区的幼儿园招生名额紧张。刘女士呼吁高新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为居民多谋福利,建设几所公立幼儿园,以吸引更多的有才之士前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