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35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住宅一月网签近万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 2014-12-26 13:50:2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49次浏览


降息“满月”后济南楼市量涨价跌,多重利好催生楼市“翘尾”

央行自11月21日宣布降息,引发市场各方广泛关注,其对市场的作用如何也引发了人们多重预期。到12月22日,央行降息“满月”。综合市场数据显示,降息一个月的时间内,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9777套,创下了年内新高,但价格总体仍呈现下降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包括降息在内的多重政策放松因素,以及开发商年底的降价走量,使得济南楼市年底“翘尾”。

新房网签近万套

2014年即将过去,“岁末”之际济南楼市也呈现出与前期完全不同的表现,市场各方均感受到了市场成交量的明显回升。

根据济南市建设部门的每日成交数据,自从11月22日起央行宣布降息以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每日网签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升,每日网签数据从一两百套上升至二三百套,进入12月份以来,每日网签量基本稳定在300套以上,12月份半个月的时间已经网签了5000多套。降息满月后,济南新房网签量已经达到了9777套,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从市场表现看,虽然2014年马上就要结束,但开发商依然没有“歇歇”的意思,还在不停地推盘卖房,热情之高在往年岁末难以见到。上周,绿地城、海尔云世界等四个楼盘开盘入市,四家楼盘推出的总房源量达到2500套。“在年末还能出现如此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在往年确实较为少见。”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说。

市场成交“量涨价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降息后济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成交大幅上涨的局面,但开发商们降价促销的劲头依然十足,因此市场总体价格依然呈现下降的趋势。

根据济南市发布的数据,11月22日至12月2日,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销售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2.90%,销售面积环比上月同期增长6.30%。

从11月22日至12月2日的成交价格情况看,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交易均价环比上月同期下降0.43%,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交易均价环比下降4.93%。可以看出,济南市新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价格稳中有降。

利好叠加催生“翘尾”

对于济南楼市岁末的行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降息有刺激作用,但这一情况的出现确实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根本上来看,今年下半年以来,许多开发商大规模促销,使得很多区域的房源价格出现“断崖式”下降,房源价格短期内下降千元的比比皆是。省城北部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说,很多购房者已经观望了一年时间,在开发商低价带动下,很多购房者出手购房。

除了开发商降价促销,从政策角度看,自从7月10日济南取消限购以来,一系列利于购房者出手的政策陆续出台,限购取消人们购房套数的限制,限贷的放开,又使得人们购房贷款门槛降低,再加上公积金的准入门槛降低,最终在降息政策出台后,再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很多人纷纷出手,带来了年底楼市“翘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