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50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回应投资者问询 株冶集团“交代”超级电池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4-04-08 20:20:39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49次浏览


回应投资者问询

株冶集团“交代”超级电池新进展

⊙记者黄世瑾○编辑邱江

近期,株冶集团股价走势颇为强劲,这与公司涉足“超级电池”概念颇有关联。在众多投资者的问询下,公司今日明确表示,公司超级蓄电池已完成首批500只的生产,产品性能测试结果优良并将于近期投入市场。不过,公司同时否认了进军锂电池和五矿金融借壳的相关传闻。

公告显示,3月3日至5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上证E互动”平台向投资者公开征集有关2013年年报事项的问询,现将投资者问询事项整理并回复。据公司介绍,超级蓄电池是一种新型的混合储能装置,是将不对称的超级电容器和铅酸蓄电池内并在同一体系内,不需另设额外电子控制装置。因此,超级蓄电池兼具了超级电容器与铅酸蓄电池的优点:大电流充放电性能优越、充电接受能力好,可快速充电,低温性能好,大电流部分荷电态循环寿命长,价格相对低廉。

据披露,株冶集团已研制了多种规格的超级蓄电池,与目前国内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进行了对比性能测试:公司产品3容量比品牌电池高27%;高倍率放电时间比品牌电池长10(高出17%)、电压高1.1V以上;低温下放电时间长1倍(25.5),而放出容量高41.3%。今年2月,公司已完成了500只电池的生产,并在华北市场进行了测试,近期将投放市场试用。

公司表示,目前采用代加工方式生产蓄电池,日后将根据市场情况再作决定。同时,公司暂无发展锂矿和锂电池的计划。

株冶集团还详细回复了针对公司战略转型的另一举措——ITO靶材的情况。目前,公司ITO烧结靶生产线顺利投产,现已进入产品试镀阶段。由于ITO靶材对于公司主要产品铟的需求较大,所以投资者对于公司铟金属的相关产能非常关心。公司表示,铟锭用于深加工后,会减少对市场的铟投放量,但因其在产业链中的用途没有改变,应不会对铟的价格产生大的影响,同时公司在今年有提升铟产量的计划。

(黄世瑾)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