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拼团购房214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马云首度解密 阿里云崛起幕后

发布时间: 2014-04-08 20:18:5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69次浏览


深圳晚报讯 (记者卢舒倩)“百度李彦宏懂技术、腾讯马化腾学技术,只有马云不懂技术。很多人就一直认为阿里巴巴的技术很差。其实正因为我不懂技术,但我们尊重技术,我们公司的技术才最好。”3月18日晚的北大百年讲堂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首度回应“被王坚忽悠”一事。

王坚博士是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2008年加入阿里巴巴后,带领阿里巴巴的工程师们取得世界级的技术成就:2013年10月,阿里云独立研发的飞天5K计划完成,单集群服务器规模达到5000台,100TB排序能在30完成,远超Yahoo同年7月创造的世界纪录—71。阿里云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外提供5K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公司。

在第五届阿里巴巴技术论坛(ATF)上,马云首次与外界分享阿里云崛起幕后的一些故事:“他当时讲了很多技术名词,我根本没听懂。但是我认为如果说我们拥有这个,如果能解决社会的问题,那当然应该做下去。所以,想也没想,从预算、人头、资金,我们一路投,最后我们走了出来。”

王坚认为,今天,计算的规模,会变成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变成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变成一个学校的竞争力,甚至变成个人的竞争力。他举了阿里创新的两个例子:用数据帮助别人。淘宝上很多卖家需要小额资金,可是银行不借给他。因此,阿里巴巴成立了一个阿里小贷,把在淘宝上的数据变成这个商家的信誉,再把这个商家的信誉变成他的财富。

第二个例子是余额宝。余额宝背后的基金公司,在12个月以前,是中国排名倒数的基金公司。到今天,余额宝的基金客户超越了中国所有基金公司在过去十几年发展的客户。这说明了互联网在中国的价值,也体现了技术的威力。王坚说:“全世界可能没有这样的先例,这是我们这个国家比美国走在前面的地方。”

(卢舒倩)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